English

文体短波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尤小刚:五部大戏“闹”蛇年

尤小刚的《白色陷阱》、《非常接触》、《凤在江湖》、《欲望》(续集)、《大玉儿》5部大戏抢了今年电视剧市场的先机。题材从现代言情、高科技谍战到古典武侠、清宫戏说都有涉及。

山西发现于成龙手书碑刻

山西省平定县旧关村古关隘处发现了碑刻实物。此碑高149厘米,宽73厘米,青石质地。碑文是一首七律诗:“行行复过井阱口,白发皤皤非旧颜;回首粤川多壮志,劳心闽楚少余闲;钦承帝命巡畿辅,新沐皇恩出固关;四十年前经过地,于今一别到三山。”短短数语,简述了其不平凡的仕途经历,又抒发了其感戴皇恩、忠君爱民的报国之志。

《红灯记》一字不改在台连演四场

中国京剧院的现代京剧经典之作《红灯记》2月8日至11日在台北连演4场,这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以来第一部赴台的京剧现代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